央广网重庆5月29日消息(记者赵聪聪)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向中盐西南盐业有限公司下属重庆合川盐化工业有限公司颁发了全市首张食盐食品生产许可证。许可事项包含了普通食用盐、低钠食用盐、风味食用盐、特殊工艺食用盐和食品生产加工用盐等多个品种食盐。这是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盐业体制改革部署和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食盐的食品安全监管进入新阶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市委、市政及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出台多项精准有效的惠企服务政策。优化食品生产许可流程,助推食品产业发展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服务举措。

  根据国务院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和新修订的《食盐专营办法》以及《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制定了食盐生产许可工作方案。局领导带队到中盐西南盐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申证工作开展“解难题送服务”活动。相关工作人员赴车间对企业生产条件进行悉心指导,帮助企业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完善申报资料,结合“放管服”要求优化食品生产许可流程,组成现场核查组开展现场核查,通过严格的生产许可条件审查,按要求核发了食盐食品生产许可证。

  下一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食盐生产全过程,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管理、依法加强食盐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