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肇庆5月2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曾莹)5月28日上午,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肇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肇庆学院、广州中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广东(肇庆)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下称肇庆分析评议中心)挂牌仪式暨培训活动在肇庆学院成功举办。

  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开发利用知识产权信息为切入点,促进知识产权产业融合,围绕广东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重点发展产业大力实施专利导航评议工作。此次在广东肇庆成立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旨在推动建立完善肇庆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制度,切实为区域产业提质增效和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支撑,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挂牌仪式上,中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发布了肇庆市真空镀膜设备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报告》和《肇庆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报告》。两份报告围绕肇庆市新能源汽车、真空镀膜设备两大产业展开分析评议。本次围绕肇庆市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开展的两个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调查研究产业专利布局现状和潜在风险,提出完善专利布局方案以及指引产业升级和人才引进的相关建议,为肇庆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创新主体制定发展规划和决策提供了支撑。

  据悉,肇庆分析评议中心挂牌成立后,将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深化对接,聚合体制内、外的各种资源,将发挥肇庆学院的专业学科、人力资源优势,建立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支撑创新活动决策机制,为区域科技项目立项、技术引进、技术出口、人才引进等重大经济科技活动开展提供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以支撑产教融合、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知识产权管理运用和创新成果转化,并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