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桐乡5月29日消息(记者张国亮)5月28日,由浙江省农信联社主办、桐乡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农村金融座谈会在浙江桐乡召开。三省一市省农信联社、农商银行及辖属部分农商银行,华为,之江实验室等相关领导、专家共100余人汇聚一堂,以“融入社会治理 深化改革发展——农信机构全面助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展开讨论,全面营造金融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浙江省农信联社分别与华为、之江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成立ICT数字化转型实验室、江之信金融创新联合研究中心。当天下午,浙江省农信联社还举办了以“贸易变局 创新突破”国际业务论坛和“数字未来 由你定义”金融科技论坛。

  据了解,自1952年浙江第一家农信社诞生以来,浙江农信历经多次体制变革,68年来,成为浙江省内唯一血脉从未间断的金融机构。2004年,根据国务院《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方案》(国发〔2003〕15号),浙江省农信联社正式成立,并在全省11个市设立办事处,下辖81家县(市、区)农信联社、农商银行。

  到今年3月末,存款余额25272亿元,占全省18.05%,连续11年居全省第一;贷款余额17517亿元,占全省13.51%,连续7年居全省第一;不良贷款率0.97%,拨备覆盖率577%,质量效益均居全国农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