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5月28日消息(记者陈屹)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日前透露,今年以来,贵州省88个县(市、区)全面实施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婴幼儿营养保障对象年龄延伸12个月。这是继西藏自治区之后全国第二个实现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全覆盖的省份,

  2012年,贵州省被国家纳入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省份。之后,贵州省持续向儿童营养改善项目逐年增加经费投入、扩大实施范围,确保项目实施。2018年底,这一项目覆盖了省内66个贫困县;2019年,贵州省政府将“为贫困地区6—24月龄儿童免费发放营养包”列入“十件民生实事”;2020年,将营养保障对象婴幼儿从6-24月龄延伸到6-36月龄。

  贵州省实施儿童营养改善项目8年来,全省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家庭为重点,以全面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为主题,累计有近百万儿童受益。2019年,全省婴幼儿贫血患病率、生长迟缓患病率均较基线水平大幅下降,农村婴幼儿家长喂养技能不断提高,儿童健康状况不断改善。

  2020年,贵州省将把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作为卫生健康领域最重要的减贫行动之一,围绕推动妇幼健康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项目管理流程,推动全省儿童健康事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