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5月27日消息(记者李佳 曹文君)记者今天从杭州亚组委了解到,位于杭州钱塘新区东部湾的亚运轮滑馆项目,钢结构围拢吊装工程全部完成,场馆轮廓初显。

杭州亚运轮滑馆轮廓初显(央广网发 杭州亚组委供图)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000平方米,内含国际轮滑协会最新200*7米标准速度轮滑赛道和50x25m花样轮滑比赛场地,设有观众席约1600个。周边防护绿地约132亩,毗邻钱塘江畔,凸显杭州亚运会“绿色”理念。

  轮滑馆屋盖下竖向受力构件采用钢桁架结构,屋盖采用马鞍形预应力索网结构,施工难度不小。工程分为20个内环、中环、外环和50个径向组合,每个拼装块均不重复,施工过程中需全站仪逐一放点、放线。要求精度高、复核量大,且主构件拼装组合体一次提升定点就位,需精确确定支撑点,空间位置一次就位准确,才能确保后续连接组合准确就位。为确保项目能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亚组委场馆建设部项目积极协调各方,帮助解决技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