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王海燕 黎想)纵横交错的空中线缆像一张张“蜘蛛网”,既影响城市环境,又影响市民生活体验。为了提升城市“颜值”,乌鲁木齐市现已全面启动线缆“蜘蛛网”专项整治工作,计划对379条道路进行治理。

  今年,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计划线缆整治79条道路,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清除44万多米线缆。天山区“重点项目”飞线整治办公室切割员马青山说:“采取的是封闭式作业,线缆是二三十年前的老线,废线切割回收,然后把有用的线捆扎。”

  看到横架在上空的线帘“蜘蛛网”消失了,市民刘养娟说:“尤其是下雨的时候感觉特别不安全,工作人员把蜘蛛网清理整改以后我们感觉心里面也比较踏实,城市的美观也比较好。”

  今年,乌鲁木齐市明确379条道路的整治任务,主要集中在外环路以内,以及城市快速路高架桥桥体。乌鲁木齐市城管局(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副处长孟扬说:“按照主干道入地为主,上墙理顺入盒为辅次干道,以上墙理顺为主入地为辅的原则已经有78条道路整治完毕,另有77条道路正在进场施工,预计这项工作在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