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5月28日消息(记者孟海)5月28日上午,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遵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2届贵州省茶产业博览会在贵州省湄潭县茶博会展中心主会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茶企、茶商齐聚湄潭,共观茶海、共论茶道、共谋茶业。

  本次大会将于5月28日至30日期间,陆续开展各具特色的产销对接活动。与往届不同,本次大会采取“1+N”办会模式,即除遵义湄潭主会场外,在贵州省各市州均设有分会场。大会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为主题,设置了网上茶博会、采购商大会、展示展销、参观考察、采购商考察和产销洽谈与合作等5项主体活动。

  目前,贵州茶园面积达到700万亩以上,已连续7年位居全国第一。2019年,贵州茶叶出口金额突破1亿美元,成为了全省第一大出口农产品。2019年贵州茶叶产量40.1万吨、产值45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7%、14.5%,茶产业辐射带动356.1万人,带动贫困户34.81万人,脱贫17.4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