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5月27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银川市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一个月银川市首届乡村文旅节将于6月6日启动,将在全市52个乡村旅游示范点举办14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据介绍,银川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由市文旅广电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和市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举办,以“游美丽乡村﹒赏田园风光﹒寻乡愁记忆”为主题,地点主要以乡村旅游示范点、特色旅游村镇街区、乡村旅游景区为主,开展乡村烧烤派对、农家菜肴大比拼、乡村文化大集、趣味运动会、乡村骑行、徒步健身大赛以及“我的乡村美如画”抖音短视频大赛、采风摄影大赛等14项活动。其中,“县长带货”活动将运用当下最流行、火爆农副产品销售方式,各县区领导通过网络直播推介当地特色农副产品。

  文旅节的启动仪式将于6月6日在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稻渔空间举行,将对2019年新评定新晋级的乡村旅游示范点、星级农家乐授牌,对“我的乡村美如画”采风摄影大赛、抖音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同时发布银川市乡村旅游电子导览地图。

  据了解,银川市首届乡村文旅节旨在引导广大群众及游客深度体验银川乡村旅游,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和乡村振兴,以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助推文旅行业复苏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