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5月27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毕海虹)5月27日,总投资近7亿元的5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集中投产。

  据悉,本次集中投产的5个项目均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分别是瑞智(青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扩增300万台压缩机产能项目、青岛万宝压缩机有限公司VK系列小型高效变频冰箱压缩机产业化技改项目、山东兴华建设集团山东兴华物流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有限公司重型汽车自动机械变速箱换挡机构项目、竹内工程机械(青岛)有限公司年产小型液压挖掘机零部件及装载机零部件40000套项目,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1亿元。

  “公司自2005年落户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及高效精准的服务坚定了我们增资扩产的信心。此次投产的扩增300万台压缩机产能项目,将使用行业内最先进、效率和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生产线,达产后,年总产能可达1200万台,新增产值6亿元。”瑞智(青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周强介绍说。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抢抓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先导,以“双招双引”为载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一批产业带动力强、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项目相继落户,一批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增资扩产、模式创新实现转型升级,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