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霍尔果斯5月2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丁晓丹 张洪飞)自今年3月16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区域恢复运营以来,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查验入出园旅客超过80万人次,旅客量稳步增长。

  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旅客候检通道,等待进入园区的旅客间隔1米以上距离,在接受完通道式红外体温检测仪的体温检测后,分批进入合作中心。为确保入出合作中心旅客快速通关,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升查验效率,保障通关安全顺畅。

  霍尔果斯出入境边检站执勤四队副队长徐晓虎介绍:“我们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为当地商户和出入境旅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通关人员安全、有序、快速地进出合作中心。”

  面对旅游人数的持续增长,合作中心内各大免税店都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在货架上摆满了各类商品。聚丰免税店店长许芝献说:“像我们店的商品全部来自于韩国工厂的直采,平均低于市场价的50%-60%。”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永宁介绍,当地采取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全力保障合作中心中方区域正常运营:“让我们合作中心的经济尽快运转起来,活起来,提振商户的信心,提高经济的活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