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5月26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严尔伟 李艳艳)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就业社会服务局了解到,截止4月底,西宁市城镇新增就业12107人,失业再就业530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33%,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86万人次,高校毕业生登记就业率90.42%,在各项稳就业政策推进下,西宁市就业形势正在稳步回暖。

  今年以来,西宁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就业优先战略,坚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强化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壮大就业创业群体,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目前,已兑现岗位、见习、技能、鉴定等各类就业创业补贴1.32亿元,政策性减免企业负担和发放稳岗补贴合计4.52亿元,惠及企业11207户,稳定就业岗位近14万个,全市保就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西宁市就业服务局信息服务部副部长陈晓玲介绍:“4月西宁市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较上年同期基本上是一个持平的状态,城镇新增就业较去年同期略有减少,在城镇新增就业当中影响较大的行业主要分布在餐饮业、住宿业、交通运输业,3月以来西宁市通过落实各项就业政策,4月各项就业目标完成情况环比降幅收窄,复工复产的效应逐渐显现,就业趋势逐渐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