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5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赵雪峰)5月21日,广州市2019年度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出炉:广州11个行政区2019年河长制考核等次均为良好以上,其中海珠区、南沙区、天河区位列前三,考核结果为优秀,其余8个区考核结果为良好。

  根据《广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2019年度考核实施方案》要求,今年初,广州市河长办组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过暗访检查、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市11个行政区去年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考核。

  记者从广州市河长制办公室获悉,此次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指标考核、工作测评和公众评价三个部分。考核工作均在“广州河长管理信息系统”完成,实现了信息化考核,减轻了基层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

  经考核组综合评定,广州11个区2019年河长制湖长制考核等次均为良好以上。其中,海珠区、南沙区、天河区3 个区考核等次为优秀,黄埔区、增城区、花都区、越秀区、白云区、番禺区、从化区、荔湾区8个区考核等次为良好。根据《广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办法》和《广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2019年度考核实施方案》,市河长办对考核优秀的海珠区、南沙区、天河区予以通报表扬。

  据悉,本次考核结果将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干部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市河长办负责人透露,本年度考核排名靠后的区,主要存在问题包括:区级河长统筹解决问题不及时、海绵城市建设进展缓慢、小微水体整治不到位、水功能区水质及国省考断面水质不达标、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不到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