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开幕式现场(吴丹 摄)

  央广网广州5月18日消息(记者郑澍)5月18日,“众志成城——致敬抗疫者图片展”在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开幕。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佛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长勇,以及来自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博物馆协会、佛山市文博单位的代表参观展览,展览同时在线上进行直播。

  展览以纪实性图片为主,分为上下两篇,上篇“逆行”,共有“举国驰援、粤鄂携手、守护南粤、国际救援”四个部分,向观众展现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医疗队驰援荆楚、医院落实预防措施和救治保障、开始国际救援等抗疫过程。下篇“致敬”,通过展示医务工作者、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外卖快递员以及志愿者等群体抗疫情况,感受广东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坚定决心,向每一位战疫者表示崇高敬意。

展览现场(央广网发 广东省博物馆供图)

  展览以点带面,是广东乃至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过程的一个缩影。展览筹备过程中,策展团队克服了很多困难。就整个策展时间来说,非常紧迫。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策展团队需要完成前期资料收集整理、抗疫物品征集、大纲撰写以及形式设计等工作。

  

展览现场(央广网发 广东省博物馆供图)

  本次“众志成城——致敬抗疫者图片展”展期至6月7日,展览结束后,更全面、系统的抗疫专题展将于近期在广东省博物馆推出,届时前一阶段征集到的抗疫见证物以及艺术佳作将一一亮相,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