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徐霞客开游节的开场活动——中国当代徐霞客在线直播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宁波5月18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蒋攀 邵颖玢)今年5月19日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也是《徐霞客游记》宁海开篇407周年纪念日。第十八届徐霞客开游节也如期而至。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今年开游节将突破传统线下办节模式,开启“云上”工程,通过线上线下巧妙结合,激发广大网友出游需求,刺激文旅产业复苏。

  5月18日晚,作为霞客“云游”嘉年华的首场重头戏“文旅开卷”,中国当代徐霞客在线直播的首场活动在宁波市宁海县的“网红”景点——东方艺术博物馆K369书咖开播,第七届“中国当代徐霞客”、宁海县当代徐霞客俱乐部副秘书长吴帝宝,中国旅游日倡议发起人、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常务理事麻绍勤和主播一起,与网友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上交流。大家述说古今,分享宁海风土人情,介绍《徐霞客游记》以及与徐霞客关联的各旅游目的地游记、攻略等实用内容,吸引大批网友围观。

  作为今年开游节的线上板块,霞客“云游”嘉年华计划除了“文旅开卷”外,还有“惠民开游”、“四美开卖”两大主题。在5月19日19时,宁波市宁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鸿飞将带着宁海美景、美食、美购、美宿走进浙江省“四美”特卖会的淘宝直播间,为宁海森林温泉、前童古镇、拾贰忆·温泉山居民宿、宁海白枇杷等宁海特色文旅产品代言。届时,多款宁海文旅产品将集中上线,福利多多。

  为尽快树立文旅消费信心,恢复市场活力,霞客“云游”嘉年华特别设置的“惠民开游”板块,整合了徐霞客游线标志地优惠文旅产品,在阿里口碑、美团点评等本地生活类平台上线,同时在支付宝、微信、美团等平台推出总价值超过2.2亿元的“浙江省文旅亿元惠民红包”,让市民游客共享文旅“红利”。宁海也整合了景区、酒店、民宿、旅游商品、农副产品等近百家文旅企业加入霞客“云游”嘉年华“狂欢”,总计优惠额达到3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