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5月18日消息(记者张晶)记者近日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2020年新版《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将于5月25日正式启用,新版合同明确全装修商品房为一体化产品,装修装饰价纳入总房价,购房人可按揭贷款,减轻了经济负担。

  新版合同针对近年来备受关注的全装修房,增加了多项细化条款。在装饰装修交付标准方面,新版合同进一步进行了规范,包括强化交付标准,强调装修、装饰所用材料的产品质量除符合双方约定的标准外,还必须符合国家的强制性标准;明确出卖人擅自加装部分的归属问题,新合同注明出卖人未经双方约定增加的装置、装修、装饰,视为无条件赠送给买受人;细化对装饰装修标准的约定,新合同从内、外装饰装修两个部分,按照起居厅、卧室、厨房等不同功能区间分类罗列装饰装修主要材料和设备的品牌、规格、数量等内容,供买卖双方协商确定。

  同时,新版合同还明确了全装修商品房为一体化产品,其房屋总价款包括毛坯价款和装饰装修价款,买受人选择贷款购房的,按合同约定支付首付款后,剩余款项(含装饰装修价款)可申请办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或公积金贷款;明确了购房人在办理交付手续前对商品房享有查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