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5月13日消息(记者姜文婧 通讯员谢静雅)5月12日,由长沙市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市国资委等部门承办的2020年长沙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来,受疫情影响,整个市场招聘需求下滑,线下招聘活动停止。本次系列活动聚焦高校毕业生的需求和关注热点,以“政企协作齐助力 引才就业促双赢”为主题,将持续到7月底,通过系列“硬核”措施,力助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

  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拓展就业渠道是关键。长沙市坚持“全市一盘棋”,通过政企联动、通力协作,统筹开发2.7万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重点开发财政类供养岗位3800个。目前,经各方不断努力,全市已开发归集了2.7万余个就业岗位,其中财政类供养岗位3817个,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岗位1629个,就业见习岗位2162个,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岗位2900个,国家级园区、区县(市)提供岗位16532个。相关信息将以统一名称、统一LOGO、统一链接的方式在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rsj.changsha.gov.cn)、长沙12333公共就业服务平台(www.cs12333.com)、长沙人才网(www.cshr.com.cn)、长沙人力资源网(csrlzy.rsj.changsha.gov.cn)及各高校的官网,长沙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步发布,后续开发归集的岗位也将分批次在上述平台进行发布,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实实在在看得到的就业机会。

  据悉,活动期间,长沙市主动对接100所以上高等院校(高职院校),摸清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等基础数据,扎实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就业服务工作。同时,打造求职招聘“线上+线下”双服务模式,利用“互联网+就业”、大数据等手段,精准匹配,精准推送,推行线上面试、线上签约等服务,增强就业成功率。

  部分高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提早谋划线下招聘活动,在高校开学后,将有序恢复校园现场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