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5月11日消息(记者许新霞)记者从今天上午宁夏召开的“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活动开展以来,截至4月底,宁夏全区已推选出战“疫”模范集体候选对象872个,模范个人候选对象3347名。其中,推选的基层一线集体和个人分别占总数的51.4%和74.9%,各市、县(区)推选的集体和个人分别占总数的50%以上。

  宁夏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国强表示,此次各地各部门在推选过程中,都坚持一个原则:注重向基层一线医护人员、疾控人员、公安民警、村(社区)群众倾斜。原则上控制领导干部人数。在推选工作程序上,对推荐对象层层审核,层层考察,层层把关。自治区推选办成立督导组,加强对五个地级市、13个区直牵头汇总单位的督导,跟进服务,及时了解推选工作进展,并针对各地各部门来电反映问题,下发答复意见,通过电话、面对面回复等方式,及时答疑解惑,指导推选工作。从4月下旬开始,组织成立五个审核小组,对各地各部门推选出的候选对象进行全面审核,对筛选出的模范候选集体、个人进行集中评估。截至目前,中卫市、石嘴山市、吴忠市,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直属机关工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驻京口岸办推选结果已审核评估完毕,候选集体和个人筛减率分别达65%和72%以上。

  据介绍,此次全区“战‘疫’模范”推选活动前期不设定具体名额,但最终要综合考虑各地各部门(单位)在疫情防控中承担的工作量和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科学测算、合理确定表彰数量,表彰范围和对象将涵盖参与疫情防控的各行各业,重点向承担疫情防控任务重的地区、行业、部门和处于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倾斜。

  目前,全区5个地级市、22个县(区、市)和宁东管委会,自治区支援湖北医疗队,区直机关各部门(单位),各行业(系统)党(工)委,中央驻宁各单位,各类企业及社会团体等,共有350多个地区和部门(单位)参与了这次推选活动。

  宁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英俊表示,下一步,将把战“疫”模范宣传与加快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用战“疫”精神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奋力拼搏、干事创业,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