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5月8日消息(记者李竟成)记者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据初步统计,2020年“五一”假期,江西全省共接待游客2895.41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2.7%,是今年清明小长假游客人数的3.1倍;旅游总收入153.83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64.3%,是今年清明小长假旅游总收入的2.9倍。

  “五一”期间,江西全省各景区均实行门票预约和限流措施,确保景区日最大承载量不超过30%,并通过各有关媒体发布错峰出行提示,对景区内游客采取“三增”措施,各景区增派值班值守人员和旅游志愿者,在各重点区域维护景区交通和安全秩序,做好咨询、疏导工作,确保了广大游客的平安出游。

  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针对五一假期的特点,采用检查与督导、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旅行社、旅行社分社和网点、重点A级景区和领队(导游)执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加大力度做好假期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工作,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各地旅游部门紧盯“黑车”“黑导”“黑店”,及时查处和公布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典型案件。截至目前,全省无重大旅游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