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5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谢武林)五一假期期间,受“双品网购节”和农产品网络热销等因素影响,广东省快递包裹揽投量同比增长超过五成,其中揽收量增长超过七成。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广东省邮政行业处理快件达4.3亿件,排名全国第一,其中揽收快递包裹2.8亿件,占全国比重超过1/4,同比增长71.4%;投递快递包裹1.5亿件,同比增长50.1%。

  五一假期,受益于全省推行的刺激消费的政策影响,消费信心倍增,加之“双品网购节”和直播带货活动影响,广东省邮政行业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态势,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速高达70%以上,食品、化妆品、电子产品、日用品、服务装等商品通过“互联网+寄递”实现畅销,有力带动了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在促进广东省电子商务发展和农产品销售,特别是落实“六稳”、做好“六保”工作上作出积极贡献。

  为切实保障行业安全稳定运行,五一假期期间,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周密部署,组织全省邮政管理部门加大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和服务力度,指导全省邮政行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帮助企业切实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保障了全省寄递渠道的畅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