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市长崔景瑜(左)在直播带货(央广网发 陇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兰州5月8日消息(记者张磊)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契合现下“抗疫情,促消费”的现实需要,5月7日,甘肃省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副市长李逢春分别在线直播带货,推介陇南特色农产品、特色餐饮。通过官员代言推介、网红达人直播,店铺配套“红包+店铺优惠券”“0元”秒杀等打折优惠活动,集中吸引粉丝关注下单购买。数据显示,当天直播吸引了328.45万人观看,累计销售陇南特色农产品、特色餐饮5.5万件,销售额超过100万元。

直播现场,工作人员在按照订单准备发货(央广网发 陇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甘肃省陇南市始终把电商作为发展的突破点,不断探索实践,开拓创新,牢固树立抓电商就是抓脱贫、抓产业、抓经济、抓发展的理念,坚持把电子商务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衣领子”工程,建立了一套组织推动新体系、培育了一批市场经营新主体、开辟了一条农产品销售新路径、探索了一种电商带贫新机制,让陇南的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农业带来了严峻挑战。作为甘肃农业大市的陇南,在大数据的有力支撑和原有电商的厚积薄发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统筹推进城区配送和到村配送,同时县长、乡镇长、第一书记纷纷化身网络“主播”带货,让直播成为“新农活”,也让农产品的销售找到了新的出路。如今在陇南,准备直播或者正在直播的人随处可见,直播“带货” 正在陇南的各个行业和领域蓬勃兴起,成为眼下最火的消费热词。

  另据介绍,从今天(8日)开始,陇南市各县区负责人也将继续在线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