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珠海5月7日消息(记者郭翔宇)今天下午,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举办首场“云签约”活动。现场,珠海航展有限公司与德国ECM会展公司、万丰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进行“云签约”。记者从现场获悉,截至目前,本届航展已有400多家国内外知名航空航天企业确定参展。

  据了解,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将于2020年11月10日——15日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目前,本届航展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截止目前,已有来自中国、阿联酋、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法国、芬兰、美国、瑞典、瑞士、沙特阿拉伯、乌克兰、意大利、英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地区的40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室内展览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其中新增阿联酋、芬兰、瑞典、沙特4个参展国家。

  除国内航空、航天、兵器、电子等大型企业参展外,空客、巴航、ATR、贝尔直升机、俄罗斯直升机、罗·罗、赛峰集团、泰雷兹、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利勃海尔、汉莎技术、霍尼韦尔、派克宇航等国际知名航空航天企业已确定参展。空客、赛峰集团等企业还纷纷在上一届航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参展面积。

  在飞行表演方面,除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外,俄罗斯空天军“勇士”飞行表演队将有望携换装后的苏—30参加本届航展,为现场观众带来更精彩的飞行表演。

  地面装备动态演示方面,本届航展将重新规划建设演示场地和观演区,对演示场地进行全景实战氛围升级,设置起伏路、涉水池、中心转向区、试车架、双向大纵坡以及蛇形机动区等6大科目。届时,坦克、装甲车、防务突击车、越野车等地面装备将进行爬纵坡、过壕沟、涉水池、蛇形机动等项目实景演示以及模拟部队日常训练场景,在充分展示坦克、装甲车等装备性能的同时,为现场观众带来更震撼、更精彩的装备动态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