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5月5日消息(记者杨振 通讯员肖雨薇 魏子潇)自5月3日起至10月24日民航将执行夏秋航班计划,深圳机场新开和加密32条国内航线,截至目前,深圳机场近120个国内客运航点已恢复运营,更好地服务复工复产后深圳各企业商务出行需求。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深圳机场进出港旅客共683.4万人次,航班起降6.25万架次。其中,深圳机场3月单月旅客吞吐量、起降架次排名全国第二、粤港澳大湾区机场之首,在国内主要机场中受影响相对较小、恢复较快。随着深圳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自2月下旬开始,深圳机场客运业务逐步恢复。深圳机场鼓励航空公司针对深圳至成都、重庆、郑州、南京等劳动力来源相对集中的城市增加临时航班,并对复工复产航班给予费用减免。对航空公司执行运输医疗援助任务的相关航班减免航空性业务、地面代理服务等费用,与航空公司共渡难关。截至目前,深圳机场日均航班量已恢复至疫情影响前的六成,近120个通航城市已恢复航线运营。此次换季后,深圳机场新开岳阳、和田、宁波、宜昌、丽江、临沂、盐城、达州等12条国内航线,加密至首都、昆明、重庆、南京等20余条航线。

  此外,深圳机场还针对疫情期间客运航班腹舱载货能力下降的情况,加大货运运力供给,为物资流通提供高效顺畅的保障服务。截至目前,深圳机场累计保障国际货运包机以及“客改货”航班220余班,累计运输各类物资达4500吨,为疫情影响下的全球防疫物资运输和当地外贸企业产品“出海”搭建了畅通的空中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