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拉萨5月1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 见习记者王宇)4月30日上午,由拉萨市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拉萨市旅游发展局承办的“西藏人游西藏、拉萨人游拉萨”“圣洁拉萨·健康之旅”美丽乡村游启动仪式,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拉萨达东村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以拉萨乡村旅游为先导,以“五一”小长假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拉萨市文旅产业的恢复提振和高质量发展,通过聚合全市特色乡村旅游产业与资源,开启“美丽乡村”特色主题推介活动,稳步推进拉萨市旅游业复工复产,助力拉萨市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促进拉萨市各区县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优势,推出独具特色、丰富多样的魅力乡村旅游产品,带领农牧民群众走上产业致富的发展新路子具有促进作用。

  启动仪式上,拉萨市各区县文旅局代表和拉萨旅游企业代表相继做了旅游推介,一个个传统与现代交融的美丽村镇,一条条独具特色的舒适精品旅游线路,充分展示了拉萨乡村的独特魅力。

  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副厅长姬越在致辞中介绍,美丽乡村启动仪式是今年拉萨市恢复提振乡村旅游的标志性活动,结合了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也符合疫情后广大游客特别是本地群众美好旅游的新期待。

  据拉萨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林介绍,乡村经济已经成为繁荣农村、振兴农业、富裕农民的新兴支柱产业。作为国际著名旅游城市、世界旅游重要目的地,拉萨市将持续加大旅游资源开发、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将五彩斑斓、绚丽多姿的大美拉萨呈现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