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元航空宣布开通广州至连云港等多条航线(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4月29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黄雁)5月3日正式进入夏秋航季,广州本土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九元航空宣布陆续开通广州至连云港、衢州,及新疆石河子(经停西安)等航线。

  其中,计划在5月3日开通的广州至连云港航线(经停南昌),每日往返各一班。具体航班信息为:去程航班AQ1275,11:45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13:25抵达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经停南昌后14:15起飞,16:00抵达连云港白塔埠机场。回程航班AQ1276,每周逢二、四、六、七,17:35从连云港起飞,19:35抵达南昌,经停南昌后20:55起飞,22:40抵达广州;每周逢一、三、五,20:15从连云港起飞,22:15抵达南昌,经停南昌后23:15起飞,01:00抵达广州。

  广州=西安=石河子航线同样在5月3日夏秋航班换季首日开通,每周逢二、四、六、七往返各一班。具体航班信息为:去程航班AQ1047,06:15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08:40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经停西安后09:50起飞,14:00抵达石河子花园机场。回程航班AQ1048,17:30从石河子起飞,21:25抵达西安昌,经停西安后22:30起飞,01:20抵达广州。广州=石河子航段单程机票829元起,相当于全价机票的2.7折。

  广州直达浙江衢州商务航线将在6月2日开通,每周逢二、四、六、七往返各一班,具体航班信息为:去程航班AQ1303,19:05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21:00抵达衢州机场。回程航班AQ1304,22:50从衢州起飞,01:00抵达广州。

  国际航线方面,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3月末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国内各家航司目前继续执行“一司一国一线”政策,即每家航司在一个国家仅保留一条航线,一周最多飞一班。根据此规定,九元航空目前保留的国际航线是4月1日新开通的广州=曼谷航线。具体航班信息为:每逢周一,去程航班AQ1007,00:05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当地时间02:45抵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回程航班AQ1008,当地时间03:45从曼谷起飞,07:55抵达广州。

  泰国政府近日宣布再延长紧急法令1个月,即直至5月31日泰国将继续禁止境外民航班机入境。根据此最新政策,九元航空已关闭广州去往曼谷航班的客票销售渠道,保留抗疫等急缺物资的货运服务,以及从曼谷回广州的客票直营渠道畅通。

  据悉,疫情影响之下,2月初多国边境口岸管控措施发生变化,大量中国游客滞留海外,面临签证到期、有家不能回等诸多问题。泰国2月中旬及时推出免签政策,允许滞留海外的中国游客前往泰国停留或中转。因此,不少滞留海外的中国旅客陆续辗转至泰国,继续寻求归国机会。3月19日-20日,九元航空分别从深圳、广州调机至曼谷,共执行4架次曼谷至武汉包机航班,安全、有序地将573多名湖北籍旅客接回国。据介绍,目前由九元航空执飞的AQ1008曼谷-广州直达航班,目前按计划每周一正常执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