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4月26日消息(记者岳旭辉)山西省朔州广播电视台积极探索守正创新、融媒发展之路,通过主播带货线上销售的形式,向网友推荐当地特色农产品,提升主流媒体服务功能,助力脱贫攻坚。

  “可能大家说到我们朔州,一般就是说莜面、荞面,或者说土豆粉,其实除了这些,我们还有好多美食,比如说怀仁的糖干炉、右玉的糖酥饼,还有怀仁的羔羊肉,一系列的即食产品也非常多。当然还有比如应县的凉粉、滴溜,这些都是大家特别爱吃的。在我们的直播间,都会一一为大家呈现出来。”

  4月23日晚,朔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阳光变身“带货主播”,在朔州广播电视台快手、抖音直播间里,向广大网友推广朔州本土的农特产品。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以媒体融合的形态进行直播带货,受到众多网友关注。当日成交单数700多单,成交金额约3万元。

  朔州广播电视台节目策划岳大千表示,相对于网页的平面图、文字等有限信息展示而言,直播相对更为直观,农产品的外观、质量、生产渠道以及烹饪方法等多维度的信息都能够得到全方位展示。

  岳大千说,朔州广播电视台守正创新,在做好传统直播节目同时,正在积极探索抖音、快手等线上直播平台,以接地气的方式,为朔州代言、为朔州带货,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据了解,为了搞好这次带货直播,朔州广播电视台和当地多家企业进行对接,把产品带到直播间,未来还将走进县区,走进乡村,让更多的人了解朔州的历史风貌、风土人情和农特产品,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贡献力量。

  朔州位于山西西北部,2019年认证“三品”产品122个,基地面积49万亩,荣获“中国杂粮强市”称号,所辖山阴县荣获“中国富硒小米之乡”称号,拥有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农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