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4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王芳 郭四辈)青海省科学引导涉及“菜篮子”工作的项目单位复工复产,为春耕备产贡献科技力量。

  走进位于西宁市湟中县多巴镇玉拉村的青海鲁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这里一百多栋温棚正在有序进行复产。

  青海鲁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峻介绍:“我们正式复工复产是从3月1日开始的,通过多巴镇政府、玉拉村委会协调,当时组织60多个人加班加点进行定植。”

  这里种植的羊肚菌是由青海大学食用菌团队提供技术指导进行生产的。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洒威说:“我们积极协调科研团队和当地的农户,为他们提供安全生产的基础条件。”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种苗繁育也成了一项重要工作,为确保种苗供应及时,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加班加点进行种苗繁育,为项目示范基地用苗提供保障。

  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副院长钟启文介绍:“今年我们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借助于项目,今年育种大概300多万株苗,可以满足科技项目示范基地用苗,为整个农业的复工复产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截止目前,青海省涉及“菜篮子”工作的29个项目中含蔬菜、食用菌、农畜产品加工的共有17个,现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100%。各种业公司、育苗基地共存储各类蔬菜种子12.8万袋。疫情防控期间,青海省科技厅共推送各类生产技术、农资等信息1491条,接收用户数量累计11.6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