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丁晓丹 姚冶)今年,新疆将完成115块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实现所有县(市、区)全覆盖。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向新疆下达了公共体育普及工程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1.22亿元,新疆将安排这笔资金用于社会足球场地建设项目。

  新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处副处长田刚介绍:“计划年内在14个地州市,66个县市区建成115块社会足球场。随着这批项目的实施,将实现我区所有县市区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全覆盖,达到每万人0.7块的十三五规划目标。”

  据了解,“十三五”规划期间,新疆已累计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4.72亿元,新疆以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为抓手,不断补足城市体育设施短板,推进全疆足球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目前,新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将今年115块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具体投资计划分解下达各地,相关项目将陆续启动实施。田刚说:“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加强对项目的督促检查,协调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在确保年内建成投用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再推动一批社会足球场地设施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