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4月15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阳市教育局消息,贵阳市202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体育考试将于5月12日开考。考虑到疫情影响,在考场设置上,由各区(市、县)自行安排,学生按照学校属地进行考试。

  分设考点后,考试将由原来的近40天缩短至15天左右。体育中考前,各区(市、县)教育局将对所有参考的学生、带队教师、考务人员和共同居住人员近14天内的身体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外来人员情况等信息进行全面摸排。每个考场都将设立医务点、入口处临时观察室、场内隔离观察室、鞋底消毒区,并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

  按照统一要求,各考场开考前要开展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并按照疫情防控技术规范对各类场所进行消杀、通风换气、常规清扫;严格控制考场内人数,每日考生以班级为单元,错时进入考场,按指定路线到达各个考试项目场地开考;考生在进行各项目考试时可不佩戴口罩,候考期间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考生排队候考防止扎堆,各考生之间相隔1米以上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