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镇4月14日消息记者(记者曹露浩 通讯员王晓玲)记者4月14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浙江乌镇西栅景区及乌旅旗下酒店将自2020年4月15日起恢复开放!恢复开放期间,景区实行严格的人流管控制度,实施线上预约购票,并保障景区日最高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均不超核定值的30%。

景区入口(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前,乌镇东栅景区与乌村分别已于2020年2月26日及2月28日陆续恢复开放,开放期间秩序和影响良好。

  自疫情爆发以来,乌镇景区一直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保障广大游客和工作人员的健康与安全。截至目前,整个乌镇镇、乌镇景区和乌镇旅游公司,无一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正式开园后,景区将对所有上岗员工加强审查,保证全员“绿码”复工。

  乌镇景区游览和酒店住宿均实行网络预约实名制,游客可通过景区官方预订平台www.ewuzhen.com或携程、美团等景区合作平台预约购票;预订景区旗下酒店住宿实行实名预约审核制,酒店对住客信息审核后确认。游客现场凭购票二维码、绿色嘉兴市健康码和本人身份证件经现场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景区和入住酒店。

游客(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同时,景区考虑人工检查健康码和测量体温的效率低、风险大,特增设信息化防疫的“智慧护卫”体系——“健康ETC”、“热成像测量体温”及“安检门测温”。购票成功的游客持身份证行经“健康ETC”,设备会自主判断绿码、黄码、红码,并进行语音提醒。热成像系统测量体温设备和安检门测温设备则减少人工近距离测量风险,整个识别、防控的过程均由信息化系统自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