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主播团助力乡村旅游复苏(央广网发 余姚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宁波4月9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何彦浩)“大家好!我是FM93.0交通之声孙婧!闻着茶香游大岚,我将领着你们走向大岚的白云深处、大岚的茶田花海、大岚的古村民宿....”直播画面中孙婧化身网红主播,正微笑着向网友们介绍着当天的游览线路。

  在4月6日举行的“神奇大岚”茶文化旅游节上,宁波余姚市同步开启“‘云’游神奇大岚,茶香‘樱’你而来”线上直播活动,进行全民互动。参与本次活动的9位网红主播们多线同屏,从不同线路、角度对大岚的茶园风光、景区景点、特色民宿、农家美食以及相关旅游产品,进行深度体验式推介宣传,生动全面地展现大岚的醉人春景。这种“主播带你‘云’旅游”的新形式,着实让大岚的茶香春景在网上“火”了一把,引发大量网友围观,据悉,直播当日各平台观看总数超70万人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春以来,余姚旅游业亟待复苏。如何提振旅游消费信心,将姚城的特别之美推介出去?余姚着眼时下流行的网红元素,该市网络文化协会牵头成立“Show余姚”主播团,将旅游与地方文化、地方特色有机结合,利用网红元素充分宣传余姚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民俗,带动、带活乡村旅游。“我们希望通过网红直播的方式,引导市民走出家门,在大自然中陶冶身心,同时亦可助推旅游业复苏,可谓一举多得。”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在4月中,余姚将陆续开展“大岚茶文化旅游节”“梁弄缤纷水果季”“四明山红枫樱花节”三场大型主题文旅节庆活动,同时还将有更多融入流行元素的特色线路开启,届时都会有网红主播带队直播推介,为姚城美景“在线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