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盛开如雪(央广网发 沙坡头区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银川4月8日消息(记者廉军)黄河岸边千株百年梨花盛开胜雪,中卫市云上黄河梨花节7日-9日在宁夏黄河第一渡南长滩村举办,以塑造“休闲旅游目的地”,引领乡村休闲度假旅游新风尚。

  中卫市南长滩村是黄河进入宁夏境内第一个村庄,号称黄河第一渡。清明前后南长滩村千株梨花竞相绽放,徜徉在百年树龄的梨园里,梨花胜雪,沁人心脾,让人流连忘返。本届梨花节加入“云赏花”旅游新概念,借助“云直播”和抖音网红体验的方式,线下线上结合,以“黄河金岸·丝路花语”为主题,以文旅融合为主线,通过线上开幕盛典、网络大咖带你云游梨花节、VR全景游、抖音创意大赛、云享中卫特产等系列活动,将“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盛景呈现给全国的网友。

  中卫市沙坡头区近年打造黄河村落体验游、黄河农耕文明体验游、沙漠乡村体验游等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在中卫创造美丽、传播美丽、分享美丽。今年将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打造“花莎碧水”休闲度假城市,发展一批乡村旅游示范镇、示范村,不断丰富乡村旅游新业态,推动旅游与一二产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