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4月8日消息(记者朱永)今天上午,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防疫指挥中心指导,海南省博物馆、南海网、南国都市报主办,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海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协办的“‘琼’尽全力—海南战‘疫’特展”开幕式在海南省博物馆攀丹书院举行。

  本次展览共展出40余件(套)抗疫见证物,分为“疫霾突起”、“举岛驱霾”、“拂开‘疫’霾”、“ 战‘疫’记忆”四个板块内容,集中展示了海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全省人民一盘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抗击斗争中,海南人民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万众一心,“琼”尽全力,不仅有效地完成了海南的防疫任务,还驰援武汉和湖北抗疫一线,出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值得铭记,更值得传颂。

  今年2月,尚未开馆的海南省博物馆为明天而收藏今天,发出海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的公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捐赠。为践行博物馆的时代使命,深度挖掘琼崖人民可歌可泣的抗疫故事,海南省博物馆联合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共同策划此次展览,成为疫情期间海南省博物馆恢复开放后的首个落地展,旨在发扬传承战“疫”精神,呈现海南战“疫”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