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央广网发 杜思思摄)

  央广网福州4月7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今天开学啦!福建494所高中校、20.8万高三年级在校生今天正式开学。

  根据安排,福建高三年级4月7日先行同步开学;初三年级和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除小学一二年级外的其他年级,视高三开学推进及疫情防控情况再分批跟进开学,具体时间和方案按分级管理原则由各设区市或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批准后实施;高校、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具体开学时间另行研究确定。

  据了解,福州一中规定所有高三班主任从昨天开始入住学校,安排寄读生报到、用餐、入住及晚自修,校领导、教务、总务、后勤、医务人员也都在今天早上七点前到岗,一起迎接走读生入校;福州三中高三每个班级分为单双班,每班每堂课分为上下两部分:上课和自习,任课老师两个班级轮流上。接下来的教育安排,一是对网课的补缺补漏,二是按照教学进度上课。

  今天,福建省还推出电视特别节目《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以“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4月7日上午面向全省高中学校同步播放,给全省20多万高考生开设一堂“人生成长大课”。复学第一课为高三学子请来福建省第一批驰援武汉、进入战“疫”第一线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代表陈玮,讲述战“疫”故事;祖籍福建的钟南山院士还为20多万家乡学子们讲述最权威的防护知识,也为大家送上最真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