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4月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穗商务宣)作为国际商贸中心的广州,如何促进商贸领域全面复苏呢?4月3日,广州市商务局放出大招,正式启动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广州市各大商圈、百货零售、餐饮企业将在4月至5月期间开展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涉及4000多家门店,其中,在汽车消费方面,政府全年安排了4.5个亿的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补贴。请听总台央广广东站记者何伟奇的报道。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商务局主办,各区商务部门、各行业协会和全市主要商贸企业共同参与。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介绍,活动时间将一直持续到5月份,同时分为五个系列。林国强:“一是进一步提升市民在线上消费的意识和消费习惯;二是组织指导家电销售重点行业企业,联合家电生产企业厂家,采用发放补贴券、内购会等各种形式来助推我们家电市场的消费;三是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置换二手车购买新车的,我们给予补贴;四是组织各大百货企业、购物中心、餐饮企业,围绕着我们这次的活动主题,重点来推荐广货以及我们广州市的优质商品,同时我们也鼓励我们消费者为我们湖北的产品下单,来共同来促进湖北的经济的发展;五是在广州美食大寻访活动,鼓励我们餐饮企业推出各类特色美食,激发我们消费者的美食大寻访的热情。”

  据统计,本次促消费活动共有超过100家商超百货、购物中心、餐饮企业参与,涉及4000多家门店,组织策划350多场促销活动,实现线上线下零售、餐饮、百货、汽车、家电等全行业的覆盖。其中,在汽车消费方面,政府全年安排了4.5个亿的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补贴。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为了稳定本地汽车产业,广州市政府最近也陆续出台了系列政策,从提振新能源汽车的消费、鼓励汽车加快更新换代、营造汽车消费的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购车补贴、竞价、奖励、优化中小客车指标调控政策等措施。为了积极响应政府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我们在政府补贴的基础上,对不同车型再加码补贴8000至36,0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