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拉萨4月2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 见习记者卜鹏 王宇)自4月1日起至5月20日,西藏将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在全区税务系统开展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据介绍,活动期间西藏自治区各级税务机关将重点对西藏税务部门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落实成效,税务部门优化服务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税务部门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等工作进行宣传,以展示税务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自疫情发生以来,西藏税务部门落实落细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截至3月31日,对因受疫情影响不具备申报条件的108户次纳税人准予了延期申报行政许可。对979户未能按时申报的纳税人免予行政处罚,其中505户纳税人免予加收滞纳金。为4户资金困难的企业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行政许可。

  另外,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邮寄送、线上答”等方式,使办税服务措施更加完善。3月份,西藏全区税务电子申报率达到95.6%,通过电子税务局领用28750份发票,“非接触式”办税业已成为西藏纳税人业务办理的主要渠道。同时,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办理涉税业务,前三月从自助办税终端领用发票22715笔,占发票领用业务的近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