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3月2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通讯员邵滢 张天叶)企业线上销售做的好给奖励,市民线上购物给补贴。在浙江宁波,政府这种稳生产、促消费的惠企惠民措施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常态。

  继宁波市级层面3月13日宣布开展提信心促消费十项行动后,27日上午,宁波慈溪市对外发布消息称,《慈溪市提信心促消费十一项行动方案》日前已经出台。

  慈溪市“十一条行动方案”主要包括网上消费激发行动、住宿餐饮推广行动、工会消费助力行动、文化和旅游消费升级行动、夜间消费激活行动等。其中网上消费激发行动鼓励网络消费,明确要启动数字生活新服务工程,鼓励开设“网上菜市”,开好“网上餐厅”、开设“网上超市”。利用电商平台,开展“百企千品”云促销活动;落实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创业园支持政策;鼓励房地产企业开展线上销售、预约看房等销售模式。利用“天猫优品”、“淘宝慈溪馆”、拼多多等电商平台,以市级电子商务集聚区为主导,以线上为主、线下协同,扩大小家电、农特产品等我市优质名品网上销售。

  宁波慈溪市商务局副局长徐海港说,慈溪市支持部分外贸企业通过电商平台转内销,对于业绩突出的企业给予适当补贴。“比如慈溪的本地的小家电、名特优产品,很多商品原来都是以外销为主,我们也有意向帮助他们拓展内销市场,比如可以按照一定的销售比例给予补贴。” 徐海港说,补多少,怎么补,方案还在细化。

  惠民将与惠企同步。据了解,活动期间消费者通过上述线上渠道、电商平台购物都能获得比平时网购更优惠的价格。记者同时注意到,宁波市目前已经组建十大产业联盟开展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的“千企万品”百亿云促销活动。活动以企业联合或独立发放消费券、代金券、优惠券等让利模式,开展跨品牌、跨企业联合大促销系列活动,计划实现消费让利200亿,带动商品销售500亿以上目标。这就意味着,慈溪市的促销费措施将与宁波市的活动无缝对接,惠民通道持续延伸。

  文化和旅游消费升级行动、夜间消费激活行动等同样亮点纷呈,活动期间将开展氧气音乐节、鸣鹤养生季、智造游购季等主题活动;还将通过举办旅游活动向游客发放旅游消费券20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