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运城3月2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张强)山西省永济市统筹推进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近日,鹳雀楼、普救寺、五老峰、蒲津渡遗址博物馆等各大景区恢复开放。

  在永济市鹳雀楼旅游景区,景区的入口处专门设置了检测点,游客在进入景区之前,都要在这里进行实名登记和体温检测。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游客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间隔入园,每个环节都严格执行,现场井然有序。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鹳雀楼景区创新方式,推行无接触智能语音导游讲解,游客用手机扫码后可以获得详细的讲解内容,导游和游客实现零接触。

  在爱情圣地普救寺,记者看到,游客们戴着口罩有序进寺。疫情防控期间,普救寺景区在做好服务的同时,还“苦练内功”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普救寺景区总经理助理张曙光说,景区对所有员工进行线上业务培训,提高景区员工的服务水平。

  据了解,恢复开放后,永济市各大景区制定了详细的防疫消杀制度和管控措施,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各大景区自开放之日起,将在一年内对全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英勇奉献的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与医务人员同行的家属实行半价优惠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