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3月20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20日从人社厅获悉,宁夏扩大稳岗返还社保费受益企业范围,将返还的范围从有限定标准扩展延伸至符合产业发展用工百人以上的各类企业,让政策惠及更多企业,促进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宁夏在疫情期间出台稳岗返还社保费政策,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实行失业保险费减半返还,免征5个月中小微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个体户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大型企业减半征收3个月。这一政策可为参保企业阶段性减免社保费30多亿元。

  据介绍,近日又对政策进行调整,扩大稳岗返还社保费受益企业范围,将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的范围从原生产经营类企业扩展延伸至符合产业发展方向且用工在100人以上的各类企业;将企业裁员率由上年度全区城镇登记失业率调整为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将认定“申请稳岗返岗前6个月财务报表显示连续亏损”放宽至连续3个月财务报表显示亏损;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长期吸纳就业人数多的企业将“近两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环境违法事件”调整为“上年度未发生安全生产、环境违法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