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3月19日消息(记者孟海)贵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3月18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筑返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在疫情期间一律不再邀请境外人员来贵阳,一律不再批准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和人员出访。

  《通知》明确,严格控制因私出国(境),公安部门一般不再为因私出国(境)人员办理证照。对尚未入境的来贵阳人员,要通过其关系人(单位)劝导暂缓前来。境外来贵阳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一律开展核酸检测、胸部CT检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产生的住宿就餐费用一律自理。

  此外,通知还强调,在贵阳无关系人(单位)的入境来贵阳人员,可通过12345热线主动申报个人来筑返筑相关信息,并由12345平台及时将相关信息报贵阳市境外来贵阳人员防控组。对蓄意瞒报境外旅居史、个人健康状况和拒绝隔离医学观察等行为,将纳入行为人及其关系人(单位)社会征信不良记录,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