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3月12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杜琨 丁伟鑫)3月12日,贵阳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兑现第一批扶持资金,累计为辖区内京东、通源汽车、北京华联、合力超市、永辉超市等23家企业,发放扶持资金93万元,有效缓解企业疫情期间资金压力,助力企业打好经济保卫战。

  据了解,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平稳发展,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制定了相关实施细则,针对辖区内登记注册、申报纳税,并按该局通知要求关停的大型购物中心、专业卖场、承担区内生活必需品重点保供名录企业,以及《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4号)》公布之日起至3月31日前积极转变经营模式的企业发放扶持资金。

  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首批兑现对象主要为疫情期间对观山湖区疫情防控和供应保障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企业。后续该局将陆续为符合标准的申报企业兑现第二批、第三批扶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