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龙岩2月29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江鹏)福建省长汀县近日出台《长汀县促进企业复工稳产增产若干措施》,支持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鼓励企业增资扩产。

  《长汀县促进企业复工稳产增产若干措施》是福建省长汀县贯彻执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的有力补充。凸显激励性、针对性,对山区县来说,奖励额度高。新上规模工业企业,属2020年10月以前快报新增的在市级奖励基础上,县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年报新增的在市级奖励基础上,县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

  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限额以上贸易企业,属2020年10月以前快报新增的在市级奖励基础上县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年报新增的在市级奖励基础上县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4万元。

  在支持企业增资扩产方面,对符合县产业发展规划,上年度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合计3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实施的增资增效扩产项目,2020年当年度生产设备投资3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按照项目实际完成主生产设备投资额(财务审计单位审计数及相关部门实地验收为准)的1%给予补助。2018年以前投产且2020年产值正增长的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全年度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以2019年为基数,超过部分县级财政实得全额奖励返还企业,用于企业扩大生产,单家企业奖励不超过100万元。

  据了解,《长汀县促进企业复工稳产增产若干措施》有效期至2020年底。已签订“一企一策”的企业按就高不就低原则办理,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除享受上述政策外,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一事一议”方式集体研究重点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