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2月27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四川省援鄂医疗队共收治病人1691人,治愈410人,其中重症和危重症276人。

  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世贵介绍,自1月25日四川向武汉市派出了第一批医疗队以来,四川省共向湖北省派出10批医疗队、3批疾控队以及2名国家抽调的院感专家,共计1459人。

  医疗队由呼吸、感染、重症医学、医院感染管理、心理、营养等多学科医护人员组成,来自18个市179家医疗卫生机构。医疗队分别支援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区、华中科大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武汉市武昌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以及武汉市汉阳方舱医院等医疗机构。疾控人员来自9家疾控中心,分别支援武汉市洪山区和江汉区疾控中心、天门市疾控中心,开展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分析、消杀等工作。

  据介绍,为了关心医务人员的心理健康,四川紧急增派心理专家、院感专家、营养专家赶赴前线,为队员开展心理健康监测、危机干预和疏导、驻地管控和营养调配。在四川省内,也通过慰问医疗队的家属、连线前方、开展“我想对你说”爱心传递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医疗队员的关怀,让队员们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与病魔较量、为生命接力,以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展示四川医疗卫生人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