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2月25日消息(记者郑澍)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5日,广药集团光华制药公司正式启动磷酸氯喹片、光华小柴胡颗粒等药品的全国捐赠活动,光华制药首批生产的50万片磷酸氯喹片将全部捐赠到抗疫一线。

  据介绍,早在2月3日,广药集团就接到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的指示,马上启动磷酸氯喹片的自主生产工作。通过日以继夜的努力,在短短两周内就完成了恢复生产的全过程。目前,磷酸氯喹片已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列入治疗试用药物。

  据光华制药董事长黄坤荣介绍,由于该药20多年未生产,按照正常时间恢复生产至少需2个月。但是基于疫情的紧迫性,经省市相关部门协调,光华制药投入了20名科研技术人员,连续3天不间断进行复产技术攻关,通过日以继夜的努力,在短短的两周内就完成了恢复生产的各项工作。同时,光华公司安排近60名生产及检验人员,连续4天24小时不停工,完成首批产品生产检验,使正式上市时间较计划又提前3天以上。

  目前光华制药已经完成了近200万片磷酸氯喹片的生产,可以满足约5万名患者的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