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和田2月2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牛斌 朱红杰)2月23日,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木尕拉镇就业扶贫产业园,新疆赫彩服饰有限公司制衣车间里,缝纫机“嗒嗒嗒”的声音在车间里回响。流水生产线的操作台前,卡尕村农民吐迪罕·买托乎提正熟练地操作着机器。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和田地区不少企业已有序复工复产,务工人员陆续返岗。恢复生产后的企业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务工人员的精神状态饱满,各项保障服务到位,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在于田县新疆坚得利时装有限公司,已有426名员工在车间为按期完成订单忙碌地工作着。体温检测员帕提古丽·麦提卡斯木拿着电子体温计为工人们测量体温。“我们有信心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把受疫情影响的产量追回来。”帕提古丽说。

  “镇里安排了联络员,负责收集协调我们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制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方案,与企业共渡难关。”公司负责人沈广印说。

  “全县已正常复工复产企业41家,在岗就业人员8600余人,均为当地农民或建档立卡贫困户。”于田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海军介绍。

  和田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复工前后审核、验收、报备、督查等制度,出台《和田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着力强化疫情防控应急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强化金融便捷服务等,为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创造便利条件。

  目前,和田地区229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工岗位近3万个。下一步,和田地区将坚持问题导向,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全力推动企业复工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