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2月24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彭泓钧 吕燕燕)青海省西宁市统筹推进复工复业,从昨天起,西宁市王府井百货商场、大十字百货商店等6家大型百货商场开始营业,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在西宁王府井中心店A馆,记者通过测量体温、洗手消毒等一系列过程进入卖场。为防控疫情,刚刚复营业的商场只开放了2个出入口,每个出入口配备人员对顾客进行体温、口罩佩戴等情况的检查。同时,每两小时对商场进行消毒,关闭中央空调,保持通风系统运行顺畅。

  同时,商场里并没有出现客流密集聚集的状况,进店顾客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体温测量,并且全程佩戴口罩。

  西宁王府井百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服装类,每一到两个小时就整体消杀一遍。触碰类的商品,化妆品、珠宝等商品,我们是随时进行消杀。要求顾客在排队的时候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收银台、客服中心有专门的疏导员,如果说看到客流大,会有人员去现场协调。”

  在大十字百货,记者看到,与往常不同的是,一进门便能看到一个防控台,摆放着一些本子,详细记录员工的体温信息及商场消毒的情况,基本上做倒了每一个小时消毒一次。

  大十字百货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场在开业前对复工复业做了严格的前期准备工作,不仅全面核查安排重点部位,还优化了商场防疫预案,确保商场达到复营业条件,让市民能够安心购物。

  据了解,按照科学合理和便民利民的原则,西宁市商务部门将引导商贸流通企业有序、分期、分批开业,对申请复工复业的企业开展摸排了解、帮扶指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让企业复好工并且把风险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