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肇庆2月2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记者从广东肇庆星湖管理局获悉,星湖旅游景区自2020年2月25日起至3月8日有序开放,试运行2周后视情况再行公告。

星湖旅游景区(央广网发 郑爱萍摄)

  据了解,为确保景区开放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对开放的时间、对象、范围及管理要求均进行了规范和指引。景区每日上午8时30分开园,下午16时闭园。开放范围仅限七星岩片区室外部分,暂时只开放东门入口一个进出口,湿地公园(仙女湖片区)、星湖博物馆、鹤岛、溶洞、宫观、上下山通道、餐厅等暂不开放,游船暂不运营;鼎湖山片区室外部分开放,蝴蝶谷、庆云寺等暂不开放。试行期间,暂对肇庆户籍市民开放,外地游客视疫情发展情况逐步实施开放,试运行期间暂不接待旅游团。

星湖旅游景区(央广网发 梁剑峰摄)

  此外,试运行期间对入园人数也有控制,七星岩片区每日入园人数不超过1500人,鼎湖山片区每日入园人数不超过800人。

  据介绍,市民进入景区需携带有效期内的星湖卡入园,需要购票入园的市民需携带个人身份证进行实名制购票,必须佩戴口罩,经体温监测并出示“悠美肇庆”健康码验证后方可进入景区(不能扫码的游客需如实填写登记表格)。在游览过程中必须服从景区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人与人之间保持1.5米的距离。不得在景区内组织、开展群众聚集性活动。试运行期间,下午16时闭园,市民必须在17时离开,景区将每天进行清园和全面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