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2月21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胡小丽)“我愿意捐献血浆,去治愈更多的患者。”2月21日上午,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7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同时出院。走出病房,他们连声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挥手告别。其中,三位患者都表示愿意捐献血浆,为救治重症患者出一份力。

  陶大姐今年51岁,因发热咳嗽入院并接受隔离治疗,今日康复出院。“如果国家需要,我愿意捐献血浆。”陶大姐在网上看到康复病人捐献血浆的新闻后,深受感动,出院前主动向医院提出捐献血浆的想法,“我来医院的时候症状比较重,非常感谢医院为我精心治疗,现在我好了,也想回报社会,捐献血浆,治愈更多的患者。”与陶大姐同时出院的李先生和孙女士也都表示愿意捐献血浆。

  “目前,愿意捐献血浆的三名治愈患者,经过一系列的检查,都符合捐献标准,他们的爱心让我们感动,希望更多的患者能够早日康复。”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一病区治疗组组长叶军介绍,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后,血浆对现症患者有治疗作用。尤其是在目前没有特效治疗药的情况下,可快速用于抢救重症和危重症的新冠肺炎病人。

  据悉,陶大姐等7名新冠肺炎患者,经过医院的精心治疗与护理,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体温正常超过3天,无明显呼吸道症状,胸部CT病灶好转,各项生命体征稳定,经专家组评估已符合出院标准。截至目前,合肥市二院共有1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