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2月20日消息(记者宝音)据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截止2月20日18时,与达拉特旗9例已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248名人员全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从2月5日至今,连续16天,达拉特旗无新增疑似和确诊病例。根据鄂尔多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后的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外出,继续在家观察7天,积极配合村、社区管理人员的后期随访,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报告。

  另外,因出现9例新冠肺炎疫情,东源新村小区自2月6日零时起实施了全封闭管理。2月20日零点,达拉特旗东源新村小区正式解除全封闭管理,改为封闭式管理。

  小区全封闭管理期内,居民中未发现新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所有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均已超过14天,居民健康状况监测未见异常,疫点消毒效果符合标准。按照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疾控部门及专家会商评估意见,经达拉特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解除小区全封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