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粤运 “点对点”跨省接送返岗务工者(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肇庆粤运 “点对点”跨省接送返岗务工者(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肇庆粤运 “点对点”跨省接送返岗务工者(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肇庆粤运 “点对点”跨省接送返岗务工者(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肇庆2月2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岳韵萱)2月18日晚上8时,两台“粤运快车”顺利抵达二广高速四会西出口,车上人员在防疫医护人员指引下有序下车接受体温检查并登记个人信息。8时15分,广东声凯乐器有限公司员工们在一阵阵欢迎声中走回到公司,亦标志着肇庆粤运首次跨省复工复产运输任务顺利完成。

  肇庆市委市政府为了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复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解决企业员工回流问题,指定肇庆粤运公司为复工复产运输服务定点保障单位,为返肇企业员工提供“点对点”的优质包车运输服务。

  2月14日,肇庆粤运所属四会汽车车站副站长刘维钦接到广东声凯乐器有限公司包车请求,需派车前往江西宁都接47名企业员工返回四会厂区复工。四会粤运汽车站迅速响应、马上行动,积极与四会市交通主管部门沟通报备,取得相关出省包车同行许可,并按照疫情期间车辆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规定,派出2台“粤运快车”作为任务车辆,使返肇的务工人员可分散就座,主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留置车辆最后2排车座作为发热留观区使用。公司“百万安全公里”驾驶员冼文飞,何伟光、张国军、范桂耀等4名驾驶员纷纷主动请缨组成双班司机,为高质量完成肇庆市首批企业复工包车任务保驾护航。

  17日上午9时出车前,四会粤运汽车站党工团志愿者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贴上“车辆已消毒”标识,并为冼文飞等4名驾驶员备足干粮和热水,检查防护口罩、手套、手持体温测量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叮嘱他们路上打醒十二分精神,到达后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确保以最好的姿态迎接首批从外地包车返肇复工的企业员工。中午12时,冼文飞等4名驾驶员驾驶着2台“粤运快车”从四会出发前往江西宁都,由于单程超过600公里,车辆到达江西宁都后驾驶员将住宿一晚,次日再执行企业员工接返任务。

  “各位大哥大姐,肇庆粤运接你们回家了,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18日上午8时,2台“粤运快车”准时到达既定出发点,冼文飞等4名驾驶员有序地为返肇的企业员工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提醒他们在车上也必须戴好口罩、扣好安全带,做好个人防护,在乘客的一声声感谢声中,车辆缓缓启动驶向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