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2月17日消息(记者张子亚)在2月17日下午举行的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卫健委副主任王喜瑛介绍,根据疫情专家组分析研判,截至2月16日24时,福建省88个县、市、区(含经济开发区)中,无疫情区27个,占30.7%;零星散发疫情区41个,占46.6%;一般病例疫情区16个,占18.2%;较多病例疫情区4个,占4.5%。

  据介绍,福建省实施四级差异化疫情防控策略,按照新冠肺炎病例迄今发生数量、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状况和地理传播风险等情况,确定不同县域风险等级,将全省88个县(市、区)划分为无疫情区、零星散发疫情区、一般疫情区、较多病例疫情区等四类区域。

  一、无疫情区:无确诊病例或最后1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且14天无新发病例的县(市、区),实施“严防输入、统筹兼顾”的防控策略。

  二、零星散发疫情区:无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且确诊病例4例及以下的县(市、区),实施“阻断传播、追踪管理”的防控策略。

  三、一般疫情区:确诊病例5-9例或发生1-3起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或存在地理传播风险的县(市、区),实施“严防扩散、阻断输出”的防控策略。

  四、较多病例疫情区:确诊病例10例及以上或发生4起及以上涉及本地感染的聚集性疫情的县(市、区),实施“严格防控、阻止扩散”的防控策略。